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蒙古族集体婚礼”亮相金山岭长城 (图)

发布时间:2019-04-13 15:55: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爱东 程云祥 丨 责任编辑:尚槿


点睛】4月13,2019金山岭长城杏花节重磅活动之“情比金坚”体验式蒙古族集体婚礼举行。蒙古族婚礼是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一种传统民俗。11对来自河北内蒙等地的青年男女相约金山岭长城,在世界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喜悦与幸福。

(中国网旅游中国版权,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中国的蒙古族很注重婚礼仪式,尽管地区不同,形式各有差异,但都非常隆重、热闹。



此刻,站在风里,迎面而来的都是美好,全是新鲜。



传统的蒙古族婚礼娶亲时新郎在欢乐的气氛中,穿上艳丽的蒙古长袍,腰扎彩带,头戴圆顶红缨帽,脚蹬高筒皮靴,佩带弓箭,别具风采。



蒙古族婚礼以其独特的民族特色、风俗礼仪,浓郁的生活气息,优美的歌舞形式和隆重的婚礼场面,成为蒙古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



趁着阳光正好,趁着花未开全,趁着你我未老,不如,借着春风的煦暖,在古长城金山岭,我们来一场明媚的行走吧。



不负春天这浩浩荡荡的美......



不负自己对春天的欢喜......



金山岭长城十万亩野山杏花开长城内外,寻春,何必问花间。惜春,何必叹春浅。



在古长城金山岭,盛放的不只是漫山杏花,还有怒放的生命和青春!

4月13,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重磅活动之“情比金坚”体验式蒙古族集体婚礼举行。蒙古族婚礼是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一种传统民俗。11对来自河北内蒙等地的青年男女相约金山岭长城,在世界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喜悦与幸福。

2019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活动亮点多多,继蒙古族体验式集体婚礼之后,好戏连连!

4月21日,周六,2019金山岭长城马拉松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挑战最美最难马拉松赛! 

4月27日,周六,普通话之乡“飞花令”中国诗词擂台赛走出荧屏,邀请国内知名主持人、专家学者,以及滦平本地的文化名人进行以“传、承、杏、花、长城”等为主题的飞花令诗词擂台赛。

2019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满山杏花的秀美浪漫,万里长城的巍峨壮阔,将爱国主义精神、体育精神、普通话文化、诗词文化融入当中,适逢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可谓是独具匠心,别具一格。

10万亩野生山杏花盛开长城内外,只等爱花的你感受“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情怀满满!

(张爱东 程云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