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日照:以文促旅 打造国际休闲度假城市

发布时间:2019-04-14 09:55: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琬琰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14日讯 日前,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目前,日照旅游正发力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的旅游城市品牌,形成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为游客提供良好的市场体验,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那就是:有一种生活,叫日照!

在打造全国休闲标准化示范城市方面,目前中国旅游协会已经制订并发布25个相关标准,如果日照作为示范城市,这25个标准可拿过来全面采用。城市有了这样一个标准的基础,对消费者来说,就有了放心的底线。

在文旅融合方面,日照的文旅融合将“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原则发挥到位。天台山旅游区是个典型的文旅项目,主打太阳文化,在中国具有唯一性,这种唯一性意味着更加突出日照“日出初光先照”的形象。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海洋文化,30公里海岸线上一系列项目布局,将文化元素融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之中,通过发展度假旅游,提升生活品质。这就是“有一种生活,叫日照”的最好体现。

在乡村旅游方面,日照市通过项目化的办法,发挥日照的乡村特色打造了一大批优质乡村旅游项目,如不负客栈、大暖帐诗茶小镇、“春风十里”等项目。这些项目现代、时尚、有趣,而且舒适。很多人不愿意去乡村旅游,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乡村不舒服。可以说,这些项目“不负”日照,不是简单的乡村旅游项目,而是乡村振兴中的着力点,和周围村民的利益很好地融合起来。

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是培育市场,在旅游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日照旅游的突破口就是研究市场营销,提升城市形象和知名度。日照的短板一是气候、二是交通,但只要推动旅游实现从单一的观光到复合型的发展转型,形成复合型的产品体系,将3个月的温季、6个月的旺季做好,就大有可为。

(伍策 琬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