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畅游大运河 千名国际友人领略中国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9-04-15 08:51:46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崔佳明 丨 责任编辑:尚槿



13日晚,千名畅游大运河的国际友人云集在扬州瘦西湖,感受中国的文化魅力,品尝精致的淮扬美食,领略生态的江南风光。

当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在欢迎仪式上致辞时说,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世界遗产,中国大运河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江苏是中国大运河的发源地,河段总长325公里,有7个遗产区列入遗产名录,其中包含6段遗产河道、22个遗产点。大运河江苏段沿线8市拥有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157个,其中5A级景区17个,拥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37个。

“大运河江苏段拥有9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12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1项与大运河江苏段密切关联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10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标军告诉国际友人,今年5月,江苏将在扬州举办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举办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大运河非遗展示展演、文物特展、美食嘉年华、旅游装备展、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展,以及大运河产业投资合作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运河文化,深入探讨交流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和利用。

扬州位于长江与大运河的交汇之处,是有2500多年建城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发祥地,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2014年,扬州牵头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与中、哈、吉三国联合申报的丝绸之路同时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扬州市副市长刘禹同说,这两条文化线路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们交汇于扬州,成就了扬州独特的水路交通优势,也铸就了扬州历史上的几度极其兴盛,铸就了扬州在东亚文化圈中独特的城市地位。

如今的扬州,风景秀美,社会祥和,经济发达,正在积极打造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依托国际友人,加强旅游合作,是扬州推进旅游国际化的重要途径。”刘禹同现场表示,扬州希望通过此次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活动,通过旅行商朋友的大力推介,能让更多国家的人民了解扬州,向住扬州,来到扬州,把更多具有中国特色、扬州特点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分享给大家。(崔佳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