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发布新版旅游口号: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

发布时间:2019-04-15 14:05: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15日讯 今日上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新版宣传口号,新口号为“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并发布了四川文化旅游新版logo。会上还播放了以“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为主题的四川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广告短片。

新口号清晰、充满意境的呈现四川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

宣传口号中的“三九大”,是四川最有代表性的三张名片。“三”是指三星堆,是古老神秘的巴蜀文明的象征;“九”是指九寨沟,是四川神奇瑰丽自然风光的精华;“大”是指大熊猫,是家喻户晓、人见人爱的国宝。“安逸”是指四川文化旅游生活指数,是广大游客体验四川文化旅游和幸福生活的感受。

新版LOGO和宣传口号集天府悠远的历史文明,自然风光、熊猫IP、文化旅游指数于一体,是对四川文化和旅游形象的概括与包装,是四川文化和旅游的张扬与展现,也是撩动游客内心感知四川欲望的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安逸,是四川人的口头禅,形容很满意、很享受。具体到成都而言,生活的核心就是安逸,安逸的载体则是城市。 “安逸”一词正表现了川人对生活的最高赞美,也最能展示四川文化旅游形象的城市特质。(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