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贵阳:以"快闪"方式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2019-04-15 14:15: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杜一鸣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15日讯 为让老百姓了解“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4月13日下午,在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的著名旅游景点甲秀楼广场上,南明区税务局以“快闪”方式进行了“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宣传。



当天下午,甲秀楼广场上一位小女孩悠扬的歌声,引得过往群众纷纷驻足,随着歌声渐起,提琴手也奏响和声,与此同时,南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从四面八方汇集到甲秀楼广场,大家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税务工作者们手持红旗,将“减税降费”的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群众。演唱歌曲的同时,在甲秀楼主楼的平台上,书法爱好者挥毫写下“我爱您中国”,小微企业代表和税务工作者用rap的形式对“减税降费”的政策进行了宣传,随着歌声进入高潮,20名红旗手挥舞着红旗从九孔浮玉桥来到甲秀楼广场,50余名南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以及50余名小微企业代表、媒体工作人员参与到快闪活动中,现场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约1万份。

据了解,从2019年起,新个税法全面实施,包括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4项所得合并纳入综合所得计算,实行按月或按次分项预缴、按年汇总计算、多退少补的征管模式;完善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模式。一方面合理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将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000元,另一方面设立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从4月1日起,将深化增值税改革,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至9%,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期间,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为促进新一轮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还将走进企业、社区开展便民办税活动,并联合媒体发布有关“减税降费”的信息,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激发实体经济新活力,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杜一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