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寻花记:和紫禁城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17:1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昨天进宫是以赏花为目的,主要逛了东西六宫和御花园、慈宁花园。延禧宫中两株不大的丁香花在水晶宫的残垣前幽幽暗香;最令人惊艳的是乾宫院落里那株古梨树,苍劲的树干伸展向蓝天,撑开硕大白如雪的花冠,越过红墙,远远的就能望见,一树就是一个春天,有说梨花代表纯真唯美的爱情,关于承乾宫还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不知道这株古梨树是否与之有关联;御花园里,杏花已经谢幕,春桃和玉兰花在亭榭边娇媚动人;慈宁花园的海棠正当季,待放的花朵如红唇微启欲诉含羞,慈宁花园游客相对较少,在亭间小坐静听花开的声音,任时光流淌,在和风送暖的春日里,期许一世安好。




<  1  2  3  4  5  6  7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