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排除巴黎圣母院大火恐袭因素 或与翻修有关

发布时间:2019-04-16 09:28:5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刘壹昭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消防队表示,周一发生的巴黎圣母院大火,与一项花费680万美元的翻新改造项目有“潜在联系”,且巴黎检察官办公室排除了人为纵火及恐袭可能性,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现场画面显示,大火造成大教堂著名标志性建筑长方形塔楼坍塌,高处燃烧的火势点亮了天空。火灾发生后,巴黎消防局紧急调动400名消防员进入扑救工作中,造成一人受伤。此时正值复活节前一周,巴黎民众聚集在巴黎圣母院对面的圣朱利小教堂祈祷并唱圣歌,巴黎大主教则邀请法国各地的牧师为祈祷者敲响教堂钟声。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巴黎圣母院火灾视为国家紧急事件,立即赶到现场并直接参与到巴黎警察总部的会议中。马克龙承诺将重建巴黎圣母院,并会寻求国际帮助。

据CNN报道,经过消防员的紧急扑救,截至周一晚,巴黎圣母院火势已经减小。

(刘壹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