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泰国旅游业达产业化水平 中国客源超980万

发布时间:2019-04-16 09:3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桑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6日讯 日前,华侨大学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在北京发布《泰国蓝皮书:泰国研究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尽管泰国旅游业存在诸如旅游设施、安全措施有待加强等问题,但已经基本达到规模化、产业化的水平。此外,在外国游客中,中国客源占比较大。

《报告》援引泰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2017年赴泰旅游的外国游客总数超过3500万人次,较2016年同期增长8.77%。客源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及欧美国家。其中中国为主要客源,超过980万人次,所占比例最高。“可以毫不含糊地说,泰国旅游业已经基本上达到规模化、产业化的水平。”《报告》称。

《报告》显示,泰国旅游业的发展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到了80年代开始进入黄金时期,1982年旅游业的外汇收入第一次超过传统的大米出口创汇额,成为国民经济收入的支柱产业。此后多年,旅游业一直稳居创汇收入的第一位。

《报告》称,泰国的旅游产业具有先天的发展优势: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宜人、人文景观丰富多彩、风味饮食美味可口。还有后天的各种有利因素——政府的重视、人民的热情好客、旅游设施的配套完善等。

《报告》还显示,尽管泰国旅游业近年来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旅游设施跟不上需求增长速度、安全措施有待加强等,但旅游作为泰国主要支柱产业之一仍然对泰国经济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伍策 桑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