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首届高山杜鹃花赏花节本月18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04-16 14:1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邵正周 陈绍海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6日讯 春至花红,漫山杜鹃,是旺苍盐井河采育场(现名为旺苍大峡谷森林公园)的独特景观。这里的杜鹃树生长在海拔2000米以上,目前已进入盛开期,漫山粉色、白色,浩浩泱泱,成片的杜鹃蔚为罕见。4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获悉,2019四川•旺苍首届高山杜鹃花赏花节将于本月18日在该县盐井河采育场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高山杜鹃花赏花节紧扣“寻梦四月天 米仓赏杜鹃”主题,本着“务实节俭、发展惠民”的总体原则,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模式,通过举办“旺苍高山杜鹃dou精彩”、随手拍摄比赛、峡谷“星空露营”、“拥抱自然、共赏浪漫”自驾之旅、“山海证誓言、爱情不恐高”等系列活动,、推介旺苍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以节为媒、以节兴旅,充分展示旺苍高山杜鹃花美景、绿色生态活力和厚重历史底蕴的红色文化,全面展示革命老区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新形象和新风貌。



近年来,旺苍县坚持“红绿”“红古”“红俗”相结合,将红色元素与乡村体验旅游、民俗文化旅游、生态康养旅游等深度融合,积极构建东连重庆,南接南充、广安、巴中,北融延安的红色文化精品旅游圈,为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扎实的产业支撑、发展支撑。



据了解,今年旺苍盐井河采育场的杜鹃花花期将从4月中旬持续至5月中旬。(邵正周 陈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