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湘西南:除了美景还有被史料遗忘的瑶族分支

发布时间:2019-04-16 15:3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说到湘西南,自古以来都是一块被神秘笼罩的地方,这神秘不仅由于山高路远常年被雾气笼罩,还有世代居住在这里的少数民族那些奇怪的、令人捉摸不透的生活方式及祭典。这些隐居于深山中几近隔离于世的民俗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

(作者特供中国网旅游,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在湖南省西南部的隆回县西北部海拔1400多米高寒山区,隐藏着一个名为虎形山的瑶族乡,这里古树参天,奇峰异石,鬼斧神工,石瀑水瀑,气势壮阔,这里年平均气温11摄氏度,终日云雾缭绕,仿若仙境。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居住着一支被史料遗忘的瑶族分支——花瑶,封闭在与世隔绝的深山老林里,传承着先祖古朴、纯真的生活。寨子里的女人个个着装鲜艳的挑花服饰,美若山花,因而人们把她们称为“花瑶”。



在我翻越崇山峻岭来到花瑶村寨门口的时候,被热情的姑娘们举着酒碗拦住,她们唱起花瑶山歌,用曼妙的歌谣催人喝干一碗又一碗的“拦门酒”,再然后,你随着她们舞起的鲜艳裙带,绕过一棵又一棵老根盘踞的古树,村寨的模样才慢慢在迷雾中显出模样。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