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国际风筝节将在沙湖上演"空中芭蕾"

发布时间:2019-04-17 10:50: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2019年中国宁夏石嘴山国际风筝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嘴山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国际风筝联合会副秘书长、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副主任颜建海出席新闻发布会。会上,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宁军代表活动组委会介绍了风筝节相关情况。



据悉,本次国际风筝节将有来自美国、德国、新西兰、俄罗斯韩国、马来西来、埃及等20个国家和国内20个省市代表队的两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是海内外风筝高手云集石嘴山的一次盛大聚会,他们之中既有来自国外的顶尖级风筝大师,也有来自内地最强阵容的风筝队伍,他们大都是近年来国内外风筝大赛的奖牌得主。

本次国际风筝节赛事活动安排如下:5月4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广场和星海湖广场相继举行活动开幕式和风筝热身赛以及夜光风筝展演等活动。5月5日—6日,赛事主场地将移至风光秀丽的沙湖景区,在沙湖上空上演“空中芭蕾”。



作为本次赛事活动的主阵地之一,沙湖景区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区位优势和赛事活动举办经验,集聚天蓝、水碧、景美,“水绕沙丘天下绝”的景致与风筝运动相得益彰,是承载文化旅游、运动体验、休闲康体产业协同发展,开展风筝竞技运动的理想之地。



赛事期间,游客除了可以从视觉上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风筝放飞高手在沙湖“筝”奇斗艳,还可以学习制作属于自己的风筝,在安全区域进行免费放飞。

据介绍,此次风筝节系列活动,游客可以欣赏到传统风筝赛(中型以上),包括龙串类风筝、板串类风筝、翅串类风筝、动态类风筝(风力机械传动)、串类最长类、滚地龙风筝、软体造型(挂件)风筝、夜光风筝赛;竞技风筝赛,包括双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四线运动风筝团体、盘鹰粗风筝套路赛;特色风筝表演赛等。(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