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政策实施两年 巴尔干成中国旅游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9-04-20 15:11:2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曲亭亦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4月1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塞尔维亚、黑山和波黑针对中国公民推出的免签或者团队免签政策实施两年来,推动了巴尔干地区的旅游市场,这三个免签国目的地的连线产品,已成为欧洲热门线路。

从2017年开始,塞尔维亚、黑山和波黑三国分别对中国公民推出免签或者团队免签的政策。2017年1月15日,塞尔维亚和中国正式实施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入境互免签证协议,塞尔维亚成为欧洲第一个对中国公民免签证的国家。

数据显示,2018年赴塞尔维亚的中国游客数量较前一年增加了98%,过夜数增长了89%,中国已成为塞尔维亚第三大客源国,游客量也首次突破10万人次。2018年赴黑山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82%,过夜数增长了62%。另外,中国赴波黑的游客数量也增长了83%,达到了近6万人次。

业内人士表示,塞尔维亚、黑山和波黑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文化历史,免签政策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巴尔干地区的旅游市场。其中,塞尔维亚拥有巴尔干最大城市之一首都贝尔格莱德、世界第二大峡谷德耶达普以及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的修道院等。今年,塞尔维亚将推出对中国出境社的奖励政策,凡与塞尔维亚官方许可地接社合作的旅行团,在塞尔维亚连住3晚或以上,能获得30-50欧元/人次的奖励。

2017年,共计190万游客来到黑山,合计有1170万夜的住宿,来自中国和中国香港的访客超过2.3万人,相比2016年增加了97.50%,据黑山持续发展和旅游部的国务秘书戴维多维奇介绍,黑山拥有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湖泊斯库台湖、联合国自然遗产科托尔湾、欧洲最长和最深的峡谷塔拉峡谷,欧洲最高的铁路桥马拉里耶卡高架桥等。近年来,黑山在旅游领域相关项目中实现的合同投资额约为30亿欧元。2018年,有25家新酒店在黑山开业,包括了15家四星和五星酒店,在建项目中则包括了欧洲第一家唯逸度假酒店(ONE&ONLY)。

此外,波黑被孤独星球评选为2016十大物有所值旅行地,提到首都萨拉热窝,中国游客便会想起著名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联合国世界遗产的莫斯塔尔小镇,也是游客必到的目的地之一。

目前,中国尚未开通与这几个国家之间的直航,从中国前往巴尔干地区可以乘坐土耳其航空,经伊斯坦布尔可在3小时的飞行时间内抵达巴尔干地区的众多目的地。

(曲亭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