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内所有画作修复后存放在卢浮宫

发布时间:2019-04-20 15:24: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据外媒报道,鉴于消防员认为巴黎圣母院在火灾中受损的建筑结构已足够安全,大教堂内的所有画作将于19日被转移。

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Franck Riester)19日表示:“今天大教堂内所有的画作都将被转移。”他补充说,大多数的艺术作品在火灾中幸存。然而,其中有四件作品的情况不太乐观。

这些艺术品预计将被运往卢浮宫,专家们将修复画作中被烟或水造成的轻微损坏,然后再将其存放。

据报道,15日晚,由于消防队员和教堂负责人们组成了一条运输“人链”,冲进火场抢救文物,大教堂内绝大多数的文物和贵重物品都被保存了下来。

目前已知圣母院珍藏的耶稣茨冠和圣路易祭袍都被抢救出,二者都是镇院圣物。此外,院内由8000条音管组成的18世纪管风琴、多张圣像、多幅壁画等文物均保存下来。原来立于圣母院塔尖顶端的铜制公鸡像已在废墟中被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