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花黄山杜鹃悄然绽放 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19-04-21 10:1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侯晏 姚育青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1日讯 今天,在中国黄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伴随着和煦的春风、灿烂的阳光,保护区北海广场上的黄山杜鹃悄然绽放。



黄山杜鹃是安徽省的省花,花期在每年4月-5月,是我国特有的珍贵稀有树种之一。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今年最先绽放的一批黄山杜鹃。再过七八天,黄山杜鹃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届时,除了北海广场外,在黄山玉屏楼、西海、始信峰等地,都有大面积的杜鹃花盛放。朵朵花儿错落有致点缀在枝头,红白相间的花瓣在绿叶的陪衬下更加娇艳欲滴,微风过处,花影绰绰,如裙摆飘飘。



黄山是全球首个集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于一身的自然保护地,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风景名胜区为主体成功申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区域。



早前,黄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曾于神农架、井冈山、猫儿山、丰林、五大连池、高黎贡山等6家中国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通过网络联合发布10多个品种杜鹃花的生长情况信息,增强民众对生物圈保护区的认识以及中国各生物圈保护区生态资源和生态价值的认识。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是新型的自然保护区,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范围内得到国际上承认的地区。截止截至2018年7月,中国已有34个自然保护地成功申报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这些成员分布于中国绝大多数省级行政区划,保护着中国相当大部分的生态和生物资源。



(侯晏 姚育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