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旅彰文 宁夏亮相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14:1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3日讯 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暨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在厦门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团带领宁夏各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走进旅游博览会,进一步向两岸四地旅游业界展示宁夏精品文化旅游资源、产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拓展境内外客源市场。

本次海博会,突出“海峡”主品牌、“热卖”功能、“十五届”特殊点、“展览”本质、“闽西南”旅游协同以及“交易”主线,增加了展商和观众的获得感,旨在叫响“旅游特卖惠,就在旅博会”口号。此次,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除了各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积极参与外,增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文化元素,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盐池滩羊皮、夏进牛奶、沃福百瑞枸杞、同心凉皮等特色旅游商品供不应求。尤其是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剪纸表演、贺兰砚雕刻,首次亮相旅博会展台便受到了广大观展者的喜爱。经组委会评选,宁夏参展团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人气奖。

此外,宁夏旅游促销团成员在参展之余,积极参加各项配套活动,主动对接当地旅游业界,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成果颇丰。除了文化旅游商品热卖之外,博览会期间,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等嘉宾莅临宁夏展台;宁夏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主动对接厦门市沙坡尾社区,就沙坡头与沙坡尾联合宣传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宁夏中国旅行社与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达成了客源互送协议。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