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海原 魅力关桥”宁夏最美梨花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4 17:2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4日讯 四月,是梨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游人踏春赏景的好时节。在此春风送暖,满园花开的浓情四月,“海原县第二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关桥梨花节”开幕式于4月23日上午10点30分,在海原县关桥乡方堡村关桥梨花小镇盛大开幕。



本届梨花节由中共海原县委、海原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桥乡人民政府承办,宁夏老庄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



随着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吸引了大批游客观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精彩纷呈的节目和皎白梨花相映成辉,展示着春天最美的画卷。



海原县关桥乡长达30公里的梨树长廊,上百亩连片的梨花美景,不仅给海原大地增添了美丽色彩,也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新亮点。该乡种植香水梨的历史已二百多年,近年来坚持把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主攻方向,积极培育壮大香水梨产业。不惜余力地建基地、提品质、拓市场、树品牌,香水梨产业规模和层次不断壮大提升,助推精准脱贫的优势和效应进一步显现。



据了解,此次梨花节主要活动包括“梨花小镇”自行车环行赛、“梨园争霸”戏曲擂台赛、梨园灯会、梨园摄影绘画大赛、“三生三世,十里梨花”古装体验、梨树认养活动、农夫市集、海原旅游宣传大使选拔及旅游宣传主题曲创作等主题系列活动。吸引各地游客走进海原关桥梨花小镇,感受生态,亲近自然。(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