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 就像一幅多彩多姿的水墨画

发布时间:2019-04-26 14:09: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颜国良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镜头中的金山岭更像一幅幅巍峨雄伟、巨龙腾飞的水墨画,画面生动且笔墨酣畅,堪称万里长城的经典。



应友人之邀,从北京城里驱车上京承高速1.5个小时,便来到金山岭长城。这段被外界传为“保护得最好”且敌楼遍布的明长城,不仅视野开阔、敌楼密集,而且镜头中的金山岭更像一幅幅巍峨雄伟、巨龙腾飞的水墨画,画面生动且笔墨酣畅,堪称万里长城的经典。



金山岭长城的文创产品宣传口号选择了“国歌中的长城”,如今更可称为“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是《孤独的星球》推荐给外国友人的主要核心保护区。



长城脚下的人告诉我,金山岭长城最美的时间是早上太阳初升,下午则是日落时分。金山岭长城有三多,外国人比中国人多,徒步穿越者多,摄影师主题作品获奖的多。



对于摄影师来说,金山岭长城的黄昏,可拍摄恢弘大场面,运气好的话,能拍到最让人震撼的“金色长城”;早上,是观测日出的好时机,在闷热的夏季雨后,则往往会有大小不一的云海。



一旦有云海,整个长城内外,云雾缭绕,随风飘荡,长城烽火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婀娜多姿,变幻万千,神秘莫测,美不胜收。



本次,我们还是拍到了醉美的晚霞,它如同童话般的色彩斑斓,更像被打翻的调色盘,美得浑然天成。



摄影师拍摄金山岭长城攻略:

1、日出最佳摄影点 :a、沙岭口登城左转至小金山;b、后川口登城左转至花楼和东五眼楼; c、砖垛口登城右转至六眼楼、左转至将军楼。

2、云海最佳摄影点 :a、沙岭口登城左转至小金山楼,右转至将军楼;b、砖垛口登城右转至西五眼楼、六眼楼;c、后川口登城左转至花楼和东五眼楼,右转至高尖楼。



3、日落最佳摄影点:a、砖垛口右转至西五眼楼、桃春东楼;b、砖垛口左转至将军楼; c、沙岭口登城左转过大小金山楼至窑沟楼和高尖楼。

4、星空最佳摄影点 :a、砖垛口登城右转西梁砖垛楼,左转将军楼;b、沙岭口登城左转窑沟楼,右转西域楼;c、后川口登城左转花楼。



5、其他注意事项:

a、金山岭长城气温比北京温度低5-8度,日夜温差大,建议携带冲锋衣及辅助食品。

b、北京自驾车上京承高速1个半小时即到金山岭长城服务区;乘车可在东直门外斜街,每天早上7:40发车,下午16:00返回,建议在当地农家院或悦苑酒店住一晚,可感知最美休闲时光。



(伍策 颜国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