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牛首山与徐州实现跨域旅游推介互送客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14:00: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8日讯  2019年4月26日,南京市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徐州专场推介会在徐州恺悦酒店圆满举行。南京、徐州两地旅游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徐州市各旅行社及周边旅游企业、新闻媒体、自媒体等参加了活动。

推介会上,牛首山向徐州展现了自己的独特风采。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地处“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赋予了牛首山独特的人文魅力。近年来牛首山凭借“藏地宫、补天阙、现双塔”的艺术奇观,成为了南京历史文化古城的新名片。


南京文化和旅游局促进处处长张贤。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促进处处长张贤、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分别发表致辞,表示这是一次跨越历史的沟通;徐州也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优美、生态优良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坐拥两汉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禀赋。以后两地旅游界将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实现跨域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开启合作新征程。


徐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


徐州和南京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脉络和旅游资源上有许多共同之处,在文化旅游方面有着良好互动和交流。此次推介会是牛首山打通苏北及其周边地区客源市场重要的一步,这必将开启两地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正以改革创新的理念,由传统景点型旅游景区迈向“旅游+”多元融合发展的综合型产业景区,提出“在南京,总要来一次牛首山”,希望以后有更多徐州游客都有机会来牛首山走走,休闲度假,与福相伴。

近年来,牛首山积极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去年,牛首山吸引了万余名中、小师生齐聚牛首,领略国学风采及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南京多所高校、中学达成了战略合作,开启了“旅游+教育”模式的新尝试。

牛首山的元素不仅在此次推介会场内,整个徐州市内,还可看到牛首山的画面被印在30辆大巴班线车上,让牛首山在徐州留下深刻印象。

放眼未来,牛首山积极抢抓“全域旅游”机遇,从观光型旅游景区向休闲度假综合型景区发展,按照佛禅文化核心区、文旅功能配套区和产城融合拓展区“三个圈层”的战略布局,打造金陵小镇、佛城西路文创街区、太极禅院、禅修酒店、体育公园等重点项目,不断推进“旅游+”多元产业发展,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加速向“南京城市会客厅与江苏文旅新地标”迈进。

这次徐州之行,对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来说,收获满满。(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