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乡村文化旅游节:"美丽乡村 生态旅游"

发布时间:2019-04-29 10:5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9日讯 4月28日下午,江苏徐州市睢宁县“自在田园·乡约睢宁”2019睢宁县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以“美丽乡村,生态旅游”为载体,以“赏农家景、品农家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为活动内容,注重群众参与,注重低碳绿色,注重生态休闲,充分发掘资源优势,充分展示地方特色,充分宣传文化内涵,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传媒渠道,多方位、多层次进行宣传报道,形成乡村旅游新的热潮。



据悉,中国·睢宁2019第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精彩多样:4月份睢宁县最美乡村抖音网红大赛、五一假期期间中国·睢宁乡村振兴成果展暨欢乐空港MY DEAR音乐节;5月份魏集西瓜节、高作面兔节、古邳镇睢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怀中抱子扇)传承大赛、羊山庙会、梁集镇戚姬文化展、王集镇万人踏访“鲤鱼山庄”、官山菌菇文化首游活动、桃园镇最美罗敷评选;8月份沙集电商文化体验;10月份姚集“魅力睢宁”江苏省第三届古黄河钓鱼大赛、古黄河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李集镇首届小饰品文化节、庆安农民书画展、稻蟹节等二十余项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从4月份一直持续到12月份。



此外,中国睢宁2019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文化旅游惠民为主题,重点推出双沟大地景观—王集鲤鱼山—姚集房湾湿地、高党人家—魏集湖畔槐园魅力乡村游、县儿童画活动中心—博物馆、下邳古城考古馆—岠山风景区—水月禅寺文化体验游,两条畅游精品线路,全面展示睢宁丰富的旅游资源,弘扬乡村旅游文化。

这是睢宁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效应,深入挖掘睢宁县乡村旅游资源,树立乡村旅游品牌,推出乡村旅游特色线路,将乡村旅游打造成县旅游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努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全域发展促升级,通过开展一系列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展示睢宁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在弘扬乡村旅游文化的同时,打造一批乡村旅游产品,提升睢宁乡村旅游品牌,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推动全县乡村旅游深入发展。

目前睢宁县已经分别有姚集高党社区成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省水美乡村”,双沟官路社区获评“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