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旅志愿者走进宁夏 携手推进两地文旅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30 13:54: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30日讯 文化春雨润宁夏,志愿服务惠民生。作为宁夏品牌群众文化活动之一的2019年“春雨工程”——湖南省文化旅游志愿者宁夏行活动,于4月26日—4月28日在银川成功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明霞、龚铁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了其中部分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前期与宁夏文化旅游部门积极对接,确定方案行程、做好创意策划,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带队,组织来自省文化馆、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市美术馆等地的40余名文化旅游志愿者,与宁夏当地的数十名志愿者一道,先后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永宁县闽宁镇举办了“大舞台”—地方文艺节目基层巡演2场,“大展台”—“千年宝庆·奇美邵阳”书画交流展举办一周展出作品88幅,“大讲堂”—播撒艺术的种子为乡村小学生上艺术普及课,“幸福来拍照”等四大项志愿服务活动,让宁夏老百姓就近便利享受到了湖南省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文化资源,促进了两省区的合作与交流。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实施的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的重要举措,是文化旅游服务基层、普惠民生的重要方式,也是增进省区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展示地域特色文化的重要平台。



2015年,湖南省已经为宁夏播撒过一次“文化春雨”,这次仅仅时隔四年,尚斌副厅长又带队再次来宁开展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湖南对宁夏这方热土的关注和青睐。这是湖南、宁夏刚刚完成机构改革,正式组建文化和旅游厅后的第一次携手。同时,双方正在推动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与湖南“锦绣潇湘旅游一卡通”互相引流等一批合作项目。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均表示,宁夏与湖南省两省区在文化旅游方面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交流合作频繁,希望通过多层次、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加快构筑起长期合作、交流共建的合作机制,共同开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