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诗意五月发布六大春季特色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19-05-05 10:2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5日讯 本溪的春既有“笑看嶂峦叠翠,绕萦碧水霞烟”的大气豪迈,更有“梨云杏雨惹缠绵,曦月醉流年”的婉丽翩跹。恰逢五一时节,这里繁花似锦,绿意盎然,堪称“东北最美春天”。



据了解,本溪对外发布了今年最新的春季六大旅游特色线路。包括:地质文化之旅、踏青赏花之旅、亲子采摘之旅、自驾骑行之旅、登山滑翔之旅和健康养生之旅。

非遗进景区 龙舞舞起来——五一期间,具有两百多年传承史的碱厂舞龙即将走进本溪水洞景区。本次非遗项目进景区展演,旨在通过文化和旅游的桥梁作用,搭建文化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让碱厂村百年传承的舞龙表演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与景区游客们零距离接触,向外界宣传推介本溪浓郁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知名度高、影响深远的文化旅游品牌项目。

首次通往世界文化遗产——五女山的列车开通。4月初,从山海关始发、开往通化方向的K7591次列车,溪博铁路铁刹山至花博山段(原田桓铁路)已正式通车运行。据悉,这是一条有着百年沧桑修建史的铁路线,也是一列史上首次通往世界文化遗产——五女山的客运列车。该段铁路开通后,将沈阳、本溪以及桓仁连成一条线,从沈阳、鞍山、锦州、辽阳等多地乘坐火车,都可直达本溪的桓仁五女山。4月30日至5月4日,铁路还将加开一对沈阳——五女山K5065/6次管内临时旅客列车。

坐直升机看遍春色美——另据悉,到本溪水洞,则可以感受到万岁山航空运动飞行营地启动的直升机旅游观光项目。游客只需购买一张门票,即可乘坐最安全最先进的直升机,以最不同的视角看遍山城最美春色。(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