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同比增加40% 达古冰川"五一"旅游红火收官

发布时间:2019-05-05 14:10: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5日讯 杜鹃亮达古,春雪映冰川,为期四天的“五一”小长假落下了帷幕。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达古冰川可谓“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景区每日都有不少游客,在县、局、司的三方合作下,达古冰川景区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40%。



强势营销重效果。假期开始前,达古冰川管理局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各大媒体网站、新媒体及交通广播101.7电台等平台,就品牌形象、资源特色、产品线路、道路交通等进行波次宣传。尤其是针对景区万亩杜鹃盛开和春雪充沛等美景进行专题宣传。“五一来达古赏杜鹃花、玩雪”的宣传被各大媒体的转载,受到游客好评,取得了明显成效,吸引了不少游客专程前往景区赏花玩雪。



市场拓展重渠道。管理局稳步实施“巩固成渝市场、培育成渝周边市场、拓展沿海市场”营销战略抓品牌形象宣传,依托各大旅行社和电商抓渠道建设,依托精细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形成了“品牌有提升、媒体有声音、市场有载体、游客有依靠”的良好氛围。目前拟签约旅行社近40家,全面打通各大OTA平台。



安全秩序重保障。县、局、司三方通力合作,在节前组成工作组深入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索道上下站点、景区公路沿线、栈道栈亭、生态厕所等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管理局保护处、法规处、规划建设处和大冰川公司安办,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景区车辆、索道等进行全面检查和排查,相关处室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做出整改;为确保游览区内各景点不被破坏、保护自然环境,也为了游客游览的安全,管理局对达古湖基础设施栈道、牧游道等进行维护维修;对景区内多处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逐一排查、采取警示措施进行防控,并摆放警示标示;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时间、统一行动,对景区道路两旁的乱石、杂草、白色垃圾等“脏、乱、差”进行了集中的清理和整治。

服务管理重质量。小长假期间,县、局、司安排工作人员采取“定岗定员、定责定务”措施,深入景区一线开展游客服务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加强观光车、索道的运力,科学调度,有效地杜绝了游客滞留问题的发生。按照零距离服务的原则,增加了各服务点人员。设置移动执勤岗、咨询服务点等加强交通疏导,保障游客快速停车进入景区和解答游客咨询问题。各部门员工坚守接待一线,团结协作为游客们提供了热情周到旅游服务,树立了景区的良好形象。

赏花玩雪正当时,达古杜鹃花盛开。景区呈现上山白雪皑皑,山下杜鹃盛开,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赏花玩雪。高山杜鹃是达古冰川的一大特色:面积大,景区内高山杜鹃主要分布在沟口至金猴海公路沿线,以及索道下站的大片区域,游客无论是在观光车上,还是在景点均可近距离观赏;花期较长,因为海拔差异,景区内的高山杜鹃从四月中旬开始开放,会一直持续到六月中旬;景区内的高山杜鹃是随着海拔的不同自高处向低处开放。

旅游不因“五一”假期的结束而结束,5月的达古冰川已经迎来美丽的杜鹃花季,在此,达古冰川将以优美的风景、良好的体验、贴心的服务,邀请各方游客前来赏花玩雪!

自驾旅游线路

重点旅游线路冰川雪山温泉自驾环线:成都—汶川140公里(映秀地震遗址)—理县57公里(桃坪羌寨)--毕棚沟24公里(古尔沟温泉)—壤口140 公里(草原风光)—达古冰川 55公里.(万亩杜鹃、赏花玩雪、冰川云海、徒步戏猴、4860登高望远)—茂县123公里(色尔古藏寨、古羌城)--汶川40公里。全程柏油道路、安全通畅。最佳出行天数:2--3天。

藏羌文化走廊体验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

川西北冰川草地黄金旅游精品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阿坝精品景区深度游环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川主寺--黄龙

温馨提示

景区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芦花镇达古冰川

景区咨询电话:0837-6729999

门票信息:目前景区门票执行价格为120元/人。售票时间为每日8:00—15:00,观光车发车时间为每日8:00—15:00,游览时间为每日8:00-18:00。

景区游览紫外线强,请做好防晒;欣赏雪景时,请佩戴墨镜;索道上站海拔为4860米,请备好红景天、氧气,防止高原反应。

交通信息:自驾路线 【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县-达古冰川】,全程260公里,均为柏油路,道路畅通安全,没有冰雪路面,大家可以放心前来。

乘车路线:成都茶店子车站开设有成都--黑水班车,每天上午7:20、9:30、11:30发车,票价:103元/人。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