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艺术北京”落幕: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9-05-07 09:1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7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5月3日,为期4天的第14届“艺术北京”博览会于全国农业展览馆顺利闭幕。今年的“艺术北京”共甄选出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90余家艺术机构参展, 展出面积约3万平方米,参观人数达12万人次。

展览层次更加多元化。基于“立足本土,完整亚洲”核心理念,2019“艺术北京”在延续当代艺术、经典艺术、设计艺术、影像艺术、青年艺术与公共艺术6大传统板块的基础上,策划增加了“90后影像艺术提名展”主题展、“版画的魅力”专题展、“Find”、“视界-世界”等四大学术专题。

参展作品数量及交易额平稳增长。参展单位涵盖画廊、机构和媒体,参展作品种类覆盖平面、立体、设计、新媒体等多个领域,参展作品数量增加43%。参展作品交易额平稳增长,80%参展商有成交,最高单价成交为500万元人民币,现场购买3件以上作品的买家比例增长15%。设计品类中的家居产品、装饰性雕塑、珠宝最受青睐,其中以3-5万元的售价产品最受欢迎。

藏家队伍年轻化。影像艺术、公共艺术因其互动性、新颖度为青少年所关注,青年艺术家作品销售活跃,“千禧一代”的购买力显著上升,体现了中国艺术市场年轻化的新趋势。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