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高铁横穿祁连山 一日看尽四季景

发布时间:2019-05-07 16:5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7日讯 民乐很偏远,偏远在祁连山的怀抱不让世人垂望;民乐很厚重,厚重到无数名人墨客留存的印迹不胜枚举;而这个地方更雄壮威猛,这里曾是月氏、匈奴等遥远民族的故乡,兵哥铁马的古战场曾在这里上演冷风凄雨的悲歌。但这里也很原始,唯原始,这里方才有原生态的美丽。



兰新铁路是从兰州过西宁而直通张掖至新疆。民乐就在这条线路的南端,青藏高原的边缘。这里的海拔自1500多米至5000多米不等,一路呈现大漠戈壁、田野牧歌、万顷花海、深涧幽谷、高山草甸、冰川雪山的奇观。兰新高铁的开通为这个偏远小县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坐在兰新高铁,穿越巍峨雄奇的祁连山,您一路走来,一路即可领略花海飘香的美丽、冰川雪山的雄奇,一日看四季、四季皆不同。



中华民族几千年厚重的历史丰碑就刻在民乐大地。高铁两侧,远近的烽燧、古战场遗迹,随处可见。古代先民和戍边将士、雄壮不羁的游牧民族那种金戈铁马、怒射天狼的豪情和雄壮,大漠孤烟、长河日落的西部风情,随着高铁的一路西进,竞相绽放。



这里的花次第开放在兰新高铁的臂腋;这里的高铁走进祁连山就走进了西部的四季;这里的高原飘荡着悠远悠扬的牧歌;这里原始的生态和淳朴的民风,正为您演绎着追梦的精神流源……

(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