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旅厅携手宁报集团为文旅融合"加码赋能"

发布时间:2019-05-13 11:3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13日讯 为文化“加码”,为旅游“赋能”。5月10日,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牵手”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做大做强宁夏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文化是魂,旅游是体。魂体融合,相得益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郭永龙看来,文旅融合完全符合现实发展需求。“传统民俗文化变身旅游工艺品、农副土特产品变身旅游商品、乡村山居变身特色民宿……当下,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正成为老百姓致富增收的新模式、好门路,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势在必行。作为经济欠发达省区,宁夏文化旅游资源总量小、产业结构单一,如何实现“文化+旅游”双轮驱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是一个难点。而宁报集团此次“牵手”宁夏文旅厅,将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区内外宣传资源,围绕主题宣传、媒体融合、舆情服务、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讲好宁夏文化旅游故事,提高文化软实力和全域旅游的影响力,推动全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同时,双方将共同举办宁夏重大文化活动和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推广等工作,叫响宁夏文化旅游品牌,吸引全国优秀的旅游投资商到宁夏投资兴业。



当天,宁夏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在银川揭牌成立。项目一期占地4.1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企业35家,涉及印刷、物流、文化创意、旅游、互联网服务、电商等领域。

截至目前,产业园已初步形成集聚效应,去年年产值约1.3亿元。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二期项目将建设宁夏印刷互动体验馆、宁夏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学院、宁夏文创产品研发基地、宁夏文化旅游业人才教育培训实践基地以及宁夏特色文旅商品展示中心、宁夏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宁夏文化休闲体验中心、宁夏数字媒体工程技术中心。(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