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考察团品徐州山水 体验两汉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19-05-13 14:5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13日讯 5月11日,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徐州旅游行业、媒体迎接了来自日本旅行社和媒体考察团一行。日本旅行社和媒体考察团在徐州先后参观了新沂的窑湾古镇、徐州汉文化景区和户部山古明清建筑群等景区。



当晚在开元名都酒店举办徐州旅游推介座谈会。现场播放徐州旅游宣传片,并对徐州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精彩的日语推介。考察团的日本旅行社和媒体,徐州中侨旅行社、中国国际旅行社、徐州新闻旅行社等旅行社代表和主要媒体参加了座谈。



这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进一步提升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根据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总体安排,委托江苏旅游(日本)推广中心,邀请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日本旅行社和媒体,于5月中旬来江苏考察。



徐州,底蕴深厚、内涵丰富,走进徐州,就像走进一幅水墨丹青画卷。多年前,提起徐州城市的底色,大概是煤黑。如今,过去的重工业城市早已实现了从“半城煤灰一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身,如洗绿色浸染了城市的每个角落,满目青翠铺成徐州最醒目的基色。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一系列国字号的荣誉是对徐州近年来焕颜新生的肯定。2018年,徐州更是凭借在城市环境改造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现实成绩,荣膺联合国人居奖,也是2018年度全球范围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日本旅行社和媒体考察团对于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荐的相关旅游线路给予高度评介,惊叹徐州近些年的飞速发展。

座谈会上,播放了徐州旅游宣传片,推介了森呼吸清肺之旅系列主要景区:云龙山、云龙湖、泉山森林公园;诗生活田园之旅系列主要景区:吕梁山风景区、圣人窝采摘园、督公湖、郡岭庄园;两汉文化研学之旅系列主要景区:龟山景区、徐州汉文化景区、徐州市博物馆、戏马台、沛县汉城景区、丰县汉皇祖陵;不忘初心红色之旅系列主要景区: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碾庄战斗纪念馆、禹王山抗日阻击战、小萝卜头纪念馆、王杰烈士纪念馆;老徐州情怀之旅系列主要景区:徐州民俗博物馆、户部山步行街、钟鼓楼、故黄河观光带;小清新古镇之旅系列主要景区:马陵山、骆马湖、窑湾古镇、潘安水镇、墨上集民俗文化园;青春派运动之旅系列主要景区:月半湾、督公山、茱萸养生谷房车露营基地、加勒比水世界;童行族亲子之旅系列主要景区:徐州乐园、彭祖园、云龙湖水上世界、大龙湖;美食家舌尖之旅系列,作为烹饪鼻祖彭祖的故乡,徐州美食源远流长,包罗万象。在徐州逛吃逛吃逛吃,相遇舌尖上的美味。

座谈会上,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详细介绍以汉文化为主要元素的汉文化旅游节等年度文旅活动,并欢迎远方来客携家带友来徐州,共品两汉文化,共赏山水美景。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