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湖:湖光山色总相宜 大漠驼铃声相伴

发布时间:2019-05-16 16:1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想起沙湖就离不开称为“沙漠之舟”的骆驼,它们稳稳的走在大沙漠里,步履坚定,踏向远方。




沙湖的美很大一部分体现在人文美。闲适的渔船,温顺的骆驼,不管你选择哪一种交通工具,都会惊叹我们先人的智慧。




看着起伏不平如同海浪般的流动沙丘,你总会疑问为什么骆驼适应沙漠?骆驼行走的速度不慢,听说它还善于夜间行走。骆驼的四肢很长,走路的姿态奇特,它的蹄子是扁平的,样子像个盘子,脚底还有厚厚的肉垫子,走起来不会陷进沙海里。




清脆的驼铃由远及近,骆驼的使命也在变化:过去是运输工具,沙漠旅伴;现在是拍照伙伴。不用辎重远行,不知骆驼是否感到幸福?




踏在软软的细沙中,让双脚感触大地的温度,带着太阳余温的沙粒,亲润着我们脚上的每一寸肌肤,沙漠中的沙坑如同雕刻在这块黄色画布上的完美肌理,不均匀的布局在没有植被的土地上。来沙湖,骑上骆驼在沙漠中吹着西北略带干燥的风,感受着这千百年来不变的温度。(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