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廖村:感受黎族村寨风情 探秘特色三亚

发布时间:2019-05-16 17:29: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黎夫彩园&星空帐篷

来到乡间,还是要溜达着逛个村景,看到埋藏在大片绿色中的这些个白色圆顶小屋,还以为是养殖什么的地方,走进一看,发现是星空观景房。



这观景房有点像蒙古族的帐篷,但里面的装饰风格却是欧式简约,而且是房间虽小五脏俱全。听人介绍说,中廖村的星空美的很,尤其是夏季,住在这样的丛林小屋里观星,实属浪漫。不过如果真的是爱好者,需要自备观星望远镜哦。



中和湖表演&黎家小院表演

这中廖村可玩的项目还蛮多,除了黎家小院内的黎族表演,中和湖的表演更加精彩。依托中廖村原有山水及中和河栈道、水面、竹排进行黎族歌舞表演,将山水人融为一体,黎族阿哥阿妹在水面放歌,游客可环湖栈道轻松观看,完全融入美景中。



中廖村伴手礼

如此接地气的地方,带回去的伴手礼当然也很接地气,推荐中廖山兰酒、中廖百香果、中廖黎锦、中廖鹅&中廖鸡。尤其是中廖鸡,它是吃着椰子、芒果和菠萝蜜长大。中廖鹅和中廖鸡不但肉质鲜嫩,而且鹅蛋与鸡蛋营养含量也更高。如果带不走,那就在中廖村多吃一点吧。



值得一提的是,中廖村是由华侨城(海南)集团开发建设的三亚第一个“五星级”美丽乡村,曾获“2016年中国休闲乡村”“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它在建设的初期,就是在尊重村民的生活习惯、民俗民风等基础上,让村民融入景区建设中来,以主人翁身份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自2017年5月全新开园后,便因风光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民风淳美闻名遐迩,引来众多游客探寻美丽乡村之美,很多村民还因此脱贫致富了呢,而这些特产伴手礼,都是村民们辛苦的劳动成果呢。



<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