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宁夏沙湖 带你遇见不一样的西北风光(图)

发布时间:2019-05-17 15:0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17日讯 烈日炎炎,极目远眺四面荒芜寸草不生,这是西北;黄沙飞扬,落日孤烟,寂静古战场独自凭吊,这是西北;茫茫戈壁,阳光下泛着银光的雪山融水,以及长长的红柳和常划破少女裙角的骆驼刺,这也是西北。





但我想说的,远远不止这些。



碧色的天,瓦蓝的湖,随风摇曳的芦苇和不知被谁惊起的一摊苍鹭,这是西北;



苇丛深深,夏风熙熙,独自撑一支小舟在苇荡深处探访候鸟居所,这也是西北。



万亩荷塘,接天碧叶,娇艳的彩荷出淤泥不染的睡莲,以及习习微风里氤氲的淡雅花香,这同样是西北。



这里不止驼铃婉转,黄沙漫漫,也苇荡放歌,雨声潺潺绿水绕。不仅有金戈铁马,雄浑壮阔,也风光旖旎湖光水色秀丽十分。不仅像一个豪迈英勇的天生战士,也似江南水乡娇养出来的温婉姑娘,一颦一笑饱含风情。



这就是西北的宁夏,是宁夏的沙湖,是与你记忆大相径庭的宁夏,也是与你所见的任何一处沙漠或湖泊都完全不同的沙湖。(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