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黄山倡议:营造安全文明诚信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19-05-19 16:2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19日讯 今天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安徽黄山市举办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活动现场发出了《中国旅游安全文明诚信黄山倡议》(以下简称《倡议》),并向旅游志愿者代表授旗帜,他们将肩负起践行、传播“中国旅游安全文明诚信黄山倡议”的使命,带动更多民众积极响应安全文明诚信倡议,共同营造安全、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

  《倡议》表示,全国旅游主管部门、旅游行业协会、旅游企业、旅游从业者,以及广大游客,共同创造安全、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

  《倡议》希望中国游客谨慎前往不安全的旅游目的地,主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选择有资质的旅游企业,谨慎选择高风险的旅游项目,注意交通安全,警惕火灾风险。

  《倡议》期待中国游客在文物文化类景区,不涂刻,不攀爬;在自然生态类景区,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在海滨湖泊类景区,爱惜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在主题公园类景区,有序排队,不大声喧哗。

  《倡议》倡导,旅游从业者要恪守职业道德,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行业自律;旅游企业要遵守契约精神,维护市场秩序,为游客创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倡议》最后期望,让安全,成为中国旅游最广泛的共识;让文明,成为中国旅游最美丽的风景;让诚信,成为中国旅游最有力的承诺。文旅融合,共筑美好生活。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旅游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要以培育文明、理性的新时代高素质游客为目标,坚持宣传引导和警示惩戒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据悉,中国旅游日当天,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数十万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景区,走上街头,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服务。(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