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蜀道文化大讲堂第31期诗歌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9-05-20 13:2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下午,《星星诗刊》副主编、著名诗人、诗歌编辑李自国做客中国蜀道文化大讲堂第31期诗歌讲座,以“诗与远方——校园诗歌创作”为主题,与剑门关高中200余名师生和诗歌爱好者面对面交流诗歌创作和诗歌欣赏。

“想象是诗歌的基础,靠着丰富的想象给诗歌带来无穷的新鲜感。”……讲座中,李自国结合自身多年的诗歌创作与编辑经验,与在场听众分享了文学创作心路历程和对人生、文学、阅读以及诗歌创作的探索与思考。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思想深刻,同时贴近实际,提升了听众对文学创作的认识和理解,产生了对人生与社会思考的共鸣,对指导文学创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聆听讲座的学生们正处在诗歌一样的美好年华,充满激情与活力,诗歌的未来属于你们,你们的未来也必将充满诗意。”李自国鼓励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勤练笔,以优异的学习成果,书写青春,书写诗意人生。剑门关高中学生吴金鑫说,诗歌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认识社会、感受美好的窗户,我会更加热爱文学创作,提高写作能力。

(郭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