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蜀道沿线城市文旅经济协同发展行动宣言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0 17:5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暨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广元剑门关景区举行。开幕式上,《2019大蜀道沿线城市文旅经济协同发展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延续2000多年的大蜀道,是保存至今人类最早的大型交通遗存之一,纵贯广元全境300公里,连通天府之国与中原腹地,沟通巴蜀文明与中原文明,促进多民族融合与文化繁荣,让广元成为大蜀道上最璀璨的明珠。


近年来,广元始终坚持文旅兴市发展思路,依托丰富旅游资源和便捷交通条件,大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为共同打造大蜀道文化旅游品牌,2018年大蜀道沿线11个重点景区在四川剑阁县成立大蜀道旅游景区联盟。今年5月,广元市委、市政府在总结大蜀道旅游景区联盟经验基础上,倡议大蜀道沿线城市加强协作,对旅游产品资源进行深度优化和整合,得到大蜀道沿线川陕甘三省12个市州党委政府和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的积极响应。在5月18日召开的2019大蜀道文化旅游联盟年会上,大蜀道沿线市州一致通过了《2019大蜀道沿线城市文旅经济协同发展行动宣言》。


按照宣言,大蜀道沿线城市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南充市、广元市、巴中市、达州市、汉中市、宝鸡市、西安市、陇南市等地将共同搭建文化旅游发展平台;共同建立文化旅游集散体系;共同打造大蜀道精品旅游线路;共同开展大蜀道文化旅游宣传,共促区域平稳、健康发展;共同促进大蜀道旅游人才交流合;共同推动大蜀道沿线文化旅游扶贫,共同打造标杆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和北京、重庆、贵州、河南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剑门关景区激情开跑。(郭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