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宁夏沙湖:感受沙水相依的独特(图)

发布时间:2019-05-21 14:0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1日讯 “断峰迤逦烟云阁”的贺兰山,俯视宁夏平原,远眺九曲黄河。因为黄河,才使得宁夏朔漠大野拥有了塞上江南的绮丽景色,才有了平原沟渠湖泊的明媚润泽,七十二连湖的涟涟轻波洗濯了漠北的黄沙风尘,为这里的粗犷荒瀚增添了几缕柔情。



而就在距离宁夏银川市不远的地方,有一片沙漠与水域毗邻而居,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奇绝景观——沙湖。



如果说屈原笔下的山鬼妖冶艳丽的话,那么贺兰山下柔波款款,翠苇摇漾的沙湖便如一位清纯袅娜的绝世佳人,倾国倾城,引人遐思。



春夏之际,漠漠塞上天蓝如洗,白云飘飘,莽莽贺兰遥亘天际,微风吹来,波面生纹,如同沙彀细皱,粼粼拂拂,漾漾溶溶。翠苇丝丝,轻摆腰肢,沙湖依偎在浩浩沙丘金色的臂弯里,舒展的图景陶然自醉、相与忘形。沙静水清,沙与水互济,净与清互映,湖光沙色,醉人心魄……(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