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宁夏赛区调训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19-05-21 16:5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1日讯 以“讲好宁夏故事 展现专业素养”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宁夏赛区调训活动于5月20日在银川市正式启动。本次调训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宁夏旅游协会具体承办,从调训活动方案的制定、课程安排和展示展演,均做出详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本次调训人员重点聚焦2018年全区导游(讲解员)大赛导游组与讲解员组前三名和近三年来参加过各类国家级讲解员大赛并获奖的文博馆讲解员,共计12人。



本次调训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经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后将进入展示展演阶段;届时,12名调训选手将进行形象风采、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四个展演项目,最终选取调训成绩第一、二名代表宁夏出征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成绩第三、四名者作为后备选手;展示展演阶段结束后,将对4名选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国赛前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区内知名新闻主播张静涛、礼仪形体讲师张世渊、资深舞台艺术指导张建民及往届国赛获奖选手作为培训讲师并结合调训人员各自特点逐一进行指导,确保每名调训人员均能发挥最佳水平,提升业务技能和展现职业风采。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将于今年9月在宁夏中卫市进行,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导游赛事,在这里预祝宁夏的参赛选手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将全国导游大赛在宁夏中卫举办作为一个契机,趁此机会为宁夏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通过“讲好宁夏故事”这一主题,展现文化旅游职业形象。(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