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泾源:六盘山下油菜花开 烂漫花海听风吟

发布时间:2019-05-22 14:3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2日讯 初夏时节,位于六盘山脚下的泾源油菜花进入最美观赏期,次第盛开的各种植被与鲜花成为宁夏泾源靓丽的景观。




走进花田,一眼望去这满目的黄,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娇嫩可人,它们黄的招摇,黄的淡雅,黄的不羁,黄的波澜壮阔。油菜花田宛如大自然刚刚创作出的水墨画一般,春风掠过,花香四溢。




从远处望去,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围拢着几个小小的村落,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



初夏,少了些清冷,多了许多热烈;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宁静。趁着这大好时光,在油菜花最盛美的泾源,寻找意料之外的惊喜。

最佳观赏季节

因今年天气较冷,花期延后,5月中旬至6月初为最佳观赏季节。

最佳赏花地点

泾源县泾河源镇龙潭村、北营村、兰大庄村、上秦村、下秦村。

最佳观赏线路

1.沿20公里服务带花田花海——老龙潭景区(观赏高峡平湖之壮观,洗礼中华龙文化之厚重)——六盘山森林公园——冶家村(尝农家菜、品泾源特色美食)——龙潭村、北营村、兰大庄村、上秦村、下秦村(看油菜花田)——泾河源镇秦家梁(观最美梯田)——返回县城。

2.沿泾白路——泾河源镇秦家梁(观最美梯田)——龙潭村、北营村、兰大庄村、上秦村、下秦村(看油菜花田)——泾光村、冶家村(尝农家菜、品泾源特色美食)——老龙潭景区(观赏高峡平湖之壮观,洗礼中华龙文化之厚重)——六盘山森林公园——返回县城。(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