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24日开赛

发布时间:2019-05-22 15:3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2日讯 5月20日下午,2019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在徐州发布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武术协会常委、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徐州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曹文泉通报大赛筹备工作,徐州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有昆主持发布会。



徐州市是全国唯一一个既有县级武术之乡荣誉,又有市级武术之乡荣誉的城市,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武术已经深深植入徐州文化的血脉,徐州酷爱武术运动。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将于5月24日—26日在奥体中心隆重举办。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武术协会承办。



本次活动规模大、档次高,内容和水平均将超过以往历届承办国际武术大赛。本次国际武术大赛内容涵盖: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传统套路、中国武术段位制规定套路以及太极八法五步等套路的单练、对练和集体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总数近8000个。本届大赛的开幕式将以武为本,融合汉风,把汉文化的雄浑与武术的精巧紧密结合,演绎一场观众喜闻乐见的武术文化盛宴。



本届活动的报名工作截止5月5日,已有中国境内302支代表队,以及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埃及、巴西等49个国家组队参赛,参赛规模近4000人,参赛国家由去年42个增加到49个,参赛运动员由去年的3600人增加到4000人,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逐年递增。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徐州市宣传和城管部门将在全市28个公益大屏滚动播放国际武术大赛宣传口号;赛事期间消防车、救护车、公安警力现场保障;组委会征用80台大客车负责参赛运动员交通运输。徐州市公交部门安排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凭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徐州市公安和卫健部门在运动队居住九个宾馆安排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保障食品和人身安全;市电力电信部门全面保障大赛的供电充足和电信畅通。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使徐州市民不出家门就能欣赏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公交公司将于赛会时间增加97路公交班次,并根据观众需要增添市区前往奥体中心班车。且赛事期间5月24日—26日感兴趣的市民凭个人身份证进入奥体中心综合馆,观看比赛。更有中国淮海网对比赛进行网络全程直播,为无法到达现场的全国武术爱好者提供实时观摩机会。(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