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千场合唱献祖国

发布时间:2019-05-23 10:5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 5月23日讯 一场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沈阳合唱音乐季已拉开帷幕。沈阳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上述消息。据悉,今年已经是沈阳合唱音乐季的第五届,在提升沈阳这座“北方合唱之都”的品牌影响力方面,该市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全面推进。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沈阳合唱季从5月开始持续到8月,最大的亮点是主题突出,以表达社会各界对祖国的热爱,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同时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主题合唱音乐会,合唱展演活动,还有合唱走基层、合唱交流和基层大合唱等六大板块、20余个子活动。特别是,今年的沈阳合唱季将有参与的合唱团300余支,演职人员超过15000人次,总计达千场的合唱演出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与往届相比,第五届沈阳合唱季将更具震撼,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还将特别邀请国内优秀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举办国际童声合唱交流暨首届沈阳国际童声合唱节。而6月上旬在郎朗钢琴广场等地举行的“我和我的祖国”晨唱快闪活动,也吸引了大批群众爱好者参与。此外,在合唱走基层活动中,相关主办方还将邀请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林华等人,就童声合唱技巧训练等方面做专题培训;邀请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著名指挥家吴灵芬,进行合唱指挥培训。

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活动成功举办,主办方也已成立专门的组委会和组织机构,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更通过充足的经费保障以及及时的数据统计,全面统筹协调以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