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造音舞综艺惠民演出 彰显文旅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05-23 15:4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秀文艺工作者“坚持写人民、为人民、演人民”的职责与使命,确保将群星奖优秀文艺节目送到百姓身边,第十八届群星奖组委会联动上海16个区,于5月18日至5月21日,组织84件参赛作品走进社区、校园、部队、企业、旅游景点开展24场惠民演出,向上海各区市民展示精彩纷呈的优秀群文作品。



惠民演出不同于群星奖比赛,舞蹈、音乐、戏剧、曲艺4个艺术门类84个节目被打散,按照不同门类、不同省市进行组合,组成音舞惠民场和综艺演出惠民场,让更多市民从一场演出中体味来自全国五湖四海各具特色的文化。宁夏舞蹈《守在村口的娘》在参加完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后,全体演员便紧张地投身惠民演出。巡演路线散、距离远,演员们每天都要凌晨5点多起床,7点就出发赴指定地点进行走台、联排……每位演员都克服着身体的疲惫,但内心却徜徉着无限的喜悦与充实,用她们的话说:“痛并快乐着!”此次惠民演出,能够和来自全国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同台献艺,能够和千余名艺术工作者联袂登台,这不仅仅是一次深入基层、为民演出的难忘经历,更是一次交流学习、以文会友的难得机会。

短短4天的时间,演员们先后奔赴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剧场、松江欢乐谷亚瑟宫演艺中心、崇明区文化馆灯瀛洲剧场、上海新生活化妆品有限公司,进行了4场惠民演出,近万名群众观看演出,所到之处座无虚席,反响热烈。特别是5月18日下午的欢乐谷场,是群星奖第一次走进旅游景点,来自各个街道的居民、学生团体和旅客等800多人观看演出。在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全国群星奖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走进景区,将为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带来新活力。(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