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文旅融合发展培训 抓好全域旅游创建

发布时间:2019-05-23 15:46: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3日讯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宁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培训班”,于2019年5月2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开班。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滕海昕致辞,宁夏文旅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处长郭建祥受厅领导委托作开班动员。宁夏各市县(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区直各有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区属骨干文化旅游企事单位业务骨干等共50人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郭建祥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既是时代发展课题,更是新的使命任务。近年来,宁夏立足独特的自然景观、历史人文、精神情怀等资源优势,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机构改革后,文化和旅游部门职能有了较大调整,人员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又面临着做好文旅融合发展顶层设计的重大任务。面对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必须要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充分认识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让更多文化资源、文化要素转化为旅游产品,用文化的养分滋养旅游,丰富旅游的内涵、拓展旅游的空间,推动旅游的特色化、品质化、效益化发展。要依托旅游的产业化、市场化手段丰富文化产品的供给类型和供给方式,进一步提升文化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让旅游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搭建更多更广的平台、注入新的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这个中心环节,着力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要通过培训,学习河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开眼界、长见识、取真经、悟原理,向授课专家请教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方法路径,解决融合发展的认识困惑和工作难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文化和旅游的融合点、发力点和突破口,助推宁夏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发展。

学员们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集中精力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以优异成绩分赴本职岗位尽心尽力抓好文旅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