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剧目《李三娘》复排 于湖南剧场华丽亮相

发布时间:2019-05-27 11:06: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7日讯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经典剧目,5月25日晚上,湖南省湘剧院复排湘剧传统剧目《李三娘》在雅韵三湘-周末剧场华丽亮相,引来了很多湘剧戏迷的追捧,不少海外观众也热情观演,引起了强烈反响。



《李三娘》又名《白兔记》,是湘剧高腔四大经典名剧之一。该剧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融为一体的精品佳作。此次青春版《李三娘》由青年导演李小龙担任复排导演,湖南省湘剧院青年演员曹威治、陶思慧、袁野、江瑞庭、聂荔担纲主演。剧情跌宕起伏、感人肺腑,加上青年艺术家们卓越的表演,使得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不少观众禁不住感动落泪。一位老戏迷告诉我,这部剧他看过无数次了,每次看还是忍不住激动,但是这次复排的剧目给我们上演一个圆满的结局,有种别样的味道,满足了我多年来对“三娘”苦命遭遇的遗憾之心,这也许就是经典剧目的魅力。



有着六百年历史的湘剧是湖湘文化一张响亮的名片。当年毛泽东对黄鐘大吕的湘剧盛爱有嘉,爱听爱看,高腔《李三娘》便是他钦点节目之一。湘剧深耕精排再次隆重推演,一解戏迷之乡愁。一群青年湘剧演员同台献艺甚是给该剧目增添了一丝年轻活跃的气息。李开国、庞焕励两位老师在排练期间不辞辛苦,反复为演员讲戏,指导排练为本剧顺利的复排演出作出了很大贡献。饰演李三娘的曹威治、每次排练总是那么精益求精,诚惶诚恐,忧恐怠慢了苦命的"三娘"。饰演刘智远的袁野坚持每天练习,只为饰好这一角色。李斯多在廖静虹老师的指导下也有很大的进步。年轻演员就是湘剧的希望。(曾诗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