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红马甲"帮忙插秧 贫困户安心养病

发布时间:2019-05-27 11:1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肖鹤洲 罗颖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7日讯 “罗叔,你的田已经莳好了,你就安心养病,祝你早日康复”,5月26日,湖南省隆回县桃花坪街道三和村贫困户罗德纪接到志愿服务者的电话后,感动得泪流满面。



罗德纪因腰椎盘突出在县人民医院手术后住院,儿子在医院照顾他,妻子患精神病在县魏源医院住院治疗。秧苗节节长,病体难下床。苦于无钱请劳力,眼看2.9亩农田就要耽误农时而无法耕种,罗德纪人在医院,心在农田,忧心如焚。心越急,身体康复却越慢。

三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送“点单”。接到“点单”,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李波立即组织36名志愿者自带干粮,为罗德纪插秧。志愿服务队分成犁田耙田组、扯秧组和插秧组,3个组分工协作,齐头并进。“稻草捆秧父抱子,竹篮装笋母怀儿”,志愿者一边劳动,一边对着对联,田里洋溢着欢声笑语。一上午时间,志愿服务队就完成了2.9亩的莳田任务。路过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都说志愿者们既是劳动能手,又是菩萨心肠。

据悉,该街道志愿服务队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因事、因人制宜,创新服务内容,从生产生活方面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志愿者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干群关系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变得越来越融洽。(曾诗珈 肖鹤洲 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