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致敬旅游四十年:文旅融合将再迎新春天

发布时间:2019-05-27 11:3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7日讯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5月24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省旅游学会主办,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承办,省委宣传部期刊集团《看四川》杂志社协办的“致敬旅游四十年 奋进文旅新时代”大型研讨会在成都市锦江宾馆隆重召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四川省文化与旅游事业发展进入历史新阶段,致力以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业绩来迎接祖国七十华诞,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四川省原副省长徐世群,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研室主任唐文金,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四川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胡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宋铭,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冉敬军,四川省社科院副书记陈井安,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李明泉,四川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书记张志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总规划师、党组成员游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苗玉砚、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小英、中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书记石勇、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杨川等领导以及四川省旅游学会领导、行业优秀代表、省旅游社团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和媒体等共一百六十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原省旅游局局长何一心、原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因不在成都,未能出席会议的省政府原分管省长、省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老领导委托转达了问候和祝愿。

此次研讨会由四川省旅游学会会长陈加林主持。宋铭在致辞中表示,文旅项目不仅要进一步加大投资融资力度,还需要建立健全新的管理机制。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之后,四川省文旅事业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徐世群致辞表示,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创造了许多奇迹,发出了灿烂光芒。历史证明,旅游与国家民族的兴旺密不可分。

胡斌在致辞中回顾了四川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的历任老领导为四川旅游业的发展做出地贡献。针对四川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魏小安在研讨会上做了以“从历史视角看文旅融合”为主题的演讲。魏小安从三十多年对四川旅游发展的观察和参与,感慨今天的四川四通八达,川流不息。天下奇观,尽在四川,人杰地灵,前途光明。提出四川文化极富,生态极佳,景观极美的旅游新三极概念。指出四川文旅发展要想唯一,干第一,去之一;要强化软开发,适度硬建设,国际拉动,高端拉动,精品拉动;要城市支撑,乡村基础,休闲度假目的地化、生活化,要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

会上还进行了“四川省旅游学会2019发布”,重点涵盖战略合作、学术交流、国际合作、智库组建、课题出版等五个部分。

为进一步展现四川旅游40年创新成果,弘扬开拓创新精神,激励广大旅游工作者在文旅新时代继续奋进,四川省旅游学会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旅游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暨创新突出贡献人物”评选,会上正式揭晓了“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名单和“90名创新突出贡献人物代表”名单,并举行了庄重的颁证仪式。(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