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一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09:4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9日讯 昨日上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拉开帷幕,本届京交会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为主题,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国际论坛、行业大会、专题论坛等百场论坛会议和国别推介、省市推介、行业洽谈等百场洽谈交易活动。

本届京交会首次采取“一主多辅”方式,设置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的奥林匹克庆典广场和北京国际会议中心1个主会场,王府井商业街、西城金融街、新老国展、故宫博物院等10个分会场,展览展示总面积达16.5万平方米。据悉,本届京交会在办展办会模式、新技术应用及达成更多成果方面实现了“五个首次”:首次采取“一主多辅”办展办会方式;首次将文博会、投资北京洽谈会整合纳入京交会,进一步聚集北京市展会资源,实现“1+1>2”的展会效应;首次将省区市按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等设置三大主题展区,在主宾省基础上增设主题省,集中展示“中国服务”发展新成就;首次采取智能显示大屏的方式,实现主会场5G网络覆盖;首次倡导发起组建京交会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为打造“永不落幕京交会”、促进服务贸易可持续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展会名称由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去掉了“北京”二字,名体现了京交会作为国家级展会面向全球打造品牌、扩大影响的新提升。作为更名后的首次亮相,本届京交会将围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的新定位发展提升。

据悉,2019年京交会将持续五天。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