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发布夏韵文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4:2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31日讯 5月30日上午,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徐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缤纷文旅共享生活”2019徐州文化旅游活动夏韵季相关内容以及徐州研学旅游产品征集评选结果。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徐州文旅产业的发展,拉动景区的客流量,徐州市从6月1日-8月31日正式启动“缤纷文旅激情淮海”夏韵季。据悉,夏韵季文旅活动较春明季增添三大亮点:亮点一,十城联动,套餐加倍。淮海经济区十城联动,集中推出淮海夏韵季文旅特色活动集锦,为市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亮点二,月光文旅,体验加倍。推出“月光文旅”晚间主题活动,满足市民晚间消暑、纳凉需求,让“全时文旅”点亮彭城的夏日夜空;亮点三,研学旅游,贴心加倍。新增的研学产品,为青少年暑期出游量身定制,是亲子之旅的热门之选。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发布了“夏韵.徐州文化旅游季”活动安排。活动将在徐州市各县(市)区分别举办,包含市民风采、休闲观光、专业演出、文化传承四大类,共76项;其中包括23项“月光文旅”活动,集中于晚间举行。市区的重点活动有:6月1日—7月1日“群星向党”——徐州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为市民提供展现风采的百姓舞台;“讴歌新时代,唱响新徐州”系列活动陪伴大家度过一个热烈昂扬的夏季;6月28日—8月31日,徐州博物馆举办“古埃及文明遇见大汉文化”——古埃及文明特展,为观众呈现一场超越时空的文明对话;6月—8月,金紫薇奖——“大美徐州”短视频大赛期待市民朋友和各地游客参与。值得关注的还有“月光文旅”活动:6月1日—8月31日每周日晚上,云龙湖滨湖新天地曲艺茶馆将推出国家级非遗项目徐州琴书展演;6月22日—8月31日户部山步行街“不一YOUNG的夜市”让市民和游客领略“夜徐州”的独特魅力;音乐厅6月—8月晚间系列演出将推出惠民门票,让市民惠享文化“夜宴”;群众喜闻乐见的夏季乘凉晚会也将点亮彭城的夏日夜空。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农民文化艺术节、艾香节、戏水节、烧烤节、莲蓬采摘节以及夏日嘉年华、经典电影展播、“十里春风”毕业季主题活动等等。

另外,此次夏韵文旅季,还特别邀请了淮海经济区十市参与,周边城市精心推出的38项文旅活动各具特色:连云港海滨风情夏日狂欢节、宿迁三台山奇幻灯光节、济宁曲阜孔子研学旅游节、临沂沂蒙山小调音乐节、枣庄台儿庄古城盛夏音乐季、淮北运河古镇纳凉啤酒节、菏泽花海世界消夏观赏季、商丘市“快乐老家·来芒砀山一起嗨”等活动为市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接着原徐州市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副处长陈继根发布徐州研学旅游产品征集结果。此次评选根据徐州资源禀赋特色,涉及爱国教育、楚韵汉风、运动康健、非遗传承、乡村生态和工业体验六大类别,共接收到相关单位和个人申报的36条线路产品。经过一轮申报初筛、二轮网络展示,最后由专家团队评审,目前,评选成果已出炉。10条优秀线路产品、5条鼓励产品脱颖而出。

优秀奖(10条)

爱国教育类2条:

1、卧龙泉生态博物园——“卧龙泉红色研学之旅”;

2、江苏未来之星——“少年从军梦”线路;

楚韵汉风类2条:

3、探究吧文化——“苏轼在徐州古迹寻探与诗文研究”线路;

4、徐州汉文化景区——“扬两汉文化做天之骄子”线路;

非遗传承类2条:

5、瑶盛文化园——“陶瓷文化研学”线路;

6、潘安湖——“香包文化传承”线路;

工业体验类2条:

7、徐州乐园——“游糖果世界学趣味科普”线路;

8、经开区旅游局——“接触芯片科技体验大国重器”线路;

乡村生态类2条:

9、潘安湖——“我是湿地环保小卫士”线路;

10、探究吧文化——“自然教室研学课程”。


鼓励奖(5条)

爱国教育类2条:

1、府学宫文化——徐州爱国教育研学二日游;

2、徐州领航拓展——“少年航空营”线路;

非遗传承类1条:

3、喻继高博物馆——工笔花鸟画研学线路;

乡村生态类1条:

4、原邳州旅游局——“邳州银杏甲天下”线路;

工业体验类1条:

5、AA机器人——3D复原汉代文物线路。


另外,在去年原江苏省旅游局开展的江苏省研学旅游产品征集活动中,徐州有3条线路获奖,分别是:

知识科普类2条:

1、瑶盛陶瓷文化园——陶瓷文化体验线路;

2、徐州市夕阳红旅行社有限公司——寻根汉源传承汉风线路。

励志拓展类1条:

3、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行走中的红色课堂线路。(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