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香”色 让梦想和童趣在香村的蓝天翱翔

发布时间:2019-06-03 15:3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3日讯 “鸢飞蝶舞喜翩翩,远近随心一线牵”。六月香村处处景醉人,绿树浓荫、村庄麦田、夏花娇艳,最是纸鸢放飞好时节。




6月1日,2019风筝体验周活动在周庄镇香村•祁庄开启,本次活动由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风筝协会、周庄乡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同放飞‘香’色,放飞梦想,放飞童趣。




本次风筝体验周活动与“六一”儿童节不期而遇,以最特别、最童趣的方式开启了亲子家庭的节日盛典。在香村书坊,风筝协会专业老师开设了“梦想涂鸦”风筝学堂。




来自周庄旅游公司、香村原居民、来香村度假游客等20多组亲子家庭成员们参与活动,亲自制作风筝,了解风筝文化,拿起画笔加入涂鸦风筝比赛,寓学于乐,比拼六月美好的童趣。




“漫天飞舞”放飞风筝环节更是走进了祁庄乡村田埂间,风筝协会专业老师将蝴蝶、龙舟、粽子等元素的纸鸢放向蓝天,放飞了风筝承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




孩子们在草地上尽情的奔跑,将亲手绘制的梦想纸鸢放向蓝天,放飞了童年的自由自在和对未来的憧憬。一只只风筝冉冉升起,越飞越高,宛如五彩缤纷鸟儿在天空中自由翱翔。顿时,美丽乡村的田园上空成了风筝的海洋、希望的田野。




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风筝爱好者积极响应和支持,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前来参与,来香村的游客们也被这纯真的欢乐所浸染,情不自禁地加入了放飞心情和希望的队伍。来自扬州的张先生一家参与了活动,他说:“看着风筝放飞,看着孩子满脸的微笑,让我回到了童年,想起父亲带我去公园放风筝的场景。”




在收获快乐同时,本次体验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与风筝民俗文化根植于大家的心中,启发了孩子们的创意思维,香村、风筝、蓝天、亲子们的笑脸抒写了一篇篇和美的人生诗篇,勾勒出一幅幅唯美的乡村画卷。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