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一民营企业获评全省“万企帮万村”扶贫先进

发布时间:2019-06-06 10:4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云峰 曾琼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6日讯 6月4日下午,笔者从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表扬暨“万企帮万村”行动动员会上获悉,位于绥宁县湘商产业园的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

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是第一家实现机器人智能制造生产过程全自动化茶油加工企业。2016年,该公司将总部从浏阳迁到绥宁。在绥宁县工商联的发动下,该公司积极参与湖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2017年7月,公司向山洪灾害受灾乡镇唐家坊镇捐助了一批价值16000余元的食用油;8月份,公司在绥宁县“2017绥宁乡村旅游及茶冲‘润秋’贡梨扶贫助销开园仪式”上,现场认购2000斤贡梨。为了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公司为当地群众62人解决就业,其中贫困户16人。2018年,公司采取“企业+产业带头人+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结对贫困村22个,帮扶贫困人口2017户7450人。

为推动油茶扶贫产业发展,公司总投资6.5亿元的“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投产。“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每年可收购加工150万亩油茶基地和120万亩非转基因油菜基地的原料,辐射带动鹅公岭、东山、关峡等10余个乡镇油茶林低改。2018年,该县将产业发展资金420万元入股贵太太保本分红,分红直接打到21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保障卡上,现已支付第一年分红42.06万元,五年计划分红210万元,让贫困户持续享受企业的资本收益。2018年8月,公司接纳全县218个种养合作社入股4000万元保本分红,每3个月分红一次,现已累计分红9个月共360万元。

(向云峰 曾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