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周边鲜为人知的美丽村落 山水秀丽宜度假

发布时间:2019-06-10 17:5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0日讯 宁夏周边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美丽村落,不仅有山水秀丽的古老村庄,还有各具特色的度假村落,都非常值得一去。

隆德红崖村

红崖老巷子保留了原住民生活、生产的场景风貌,整合村落资源以“坊”文化为主题,突出“文化展示、民俗体验、休闲度假、影视风情”四大主题功能。



老房子、老水井、老磨坊、拴马槽、土炕、乡村戏台等元素再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农村的生活和生产场景。“老巷子”在岁月的河流中历久弥新,饱含岁月沧桑,是一曲惆怅的乡愁,更是一壶醇厚的老酒……

隆德前庄村

北联池又称六盘天池、北联灵湫,在隆德县城以北20公里处六盘山山腰,周围九座山峰团绕,形似一朵莲花,传说是人文始祖伏羲孕生之地。北联池的南边有伏羲帝君祠,北边有惠泽大王祠,从春秋战国时期开始为历代祭祀地。每年农历六月初六这里举行庙会,四方游客常常慕名而来。

隆德崇安村

范家峡森林公园是集旅游、休闲度假、野营探险、垂钓、影视剧外景拍摄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是夏天享受爽爽清凉的好去处!

隆德辛平村

集现代生态农业和自驾游基地于一体,山庄环境优雅,景观独特。农家乐食宿、农村民俗文化展演、农村田园生活等体验项目让游客感受到大西北现代乡村休闲旅游带来的独特魅力。

西吉震湖乡

“十里长峡,碧波荡漾,鸭鹅戏水,燕飞鱼跃”,这就是世界第二大地震湖——党家岔震湖,是1920年“海源大地震”山体滑坡,堵截山涧、深谷、洼地所形成。地震给人们带来灾难,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奇观,因此有人称它为苍天的一滴眼泪。如今它成为地球裂变的样板秘境,是固原的一大湿地景观。

彭阳古城镇

近几年随着良好的生态建设,彭阳县古城镇店洼湿地成了鸟儿们的天堂,天鹅、苍鹭、灰雁、赤麻鸭等多种鸟类集聚在此繁衍生息,这里每年都会成为观鸟休闲地。

彭阳杨坪村

茹河发源于六盘山脉东侧。由于千百年来地壳变化和河床运动,加之茹河水流长年累月的冲刷,在流经彭阳县城阳乡段形成了现今幽深狭长的茹河大峡谷和两个落差较高的连环瀑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茹河奇观,四季之景截然不同,夏季前往游览避暑者更是络绎不绝。

彭阳原州

巍峨的东岳山,山形很独特,形同“金钟悬挂”。山上林木茂密,景色秀美,抬眼向山上望去,满眼绿色,置身山中,空气新鲜,鸟语花香,游人登到山顶,可以鸟瞰固原城,让人视野开阔、心旷神怡、一览众山小。

彭阳骆驼河村

原州区河川乡骆驼河村万亩芍药花已在六盘山腹地壮观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赏花拍照,使人不禁沉醉于花海之中。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