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个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落户沈阳法库

发布时间:2019-06-11 15:2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1日讯 “法库•贵澳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于日前举行。这是东北地区首个大数据现代农业科技园项目,将促进法库、沈阳,乃至辽宁的农业资源整合,在农业这一传统产业,培育出“数字经济”的花朵,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总面积约2000亩,主要建设5万㎡纹格式智能玻璃温室、15万㎡冬暖式保温大棚、组培育苗基地,以及涵盖农旅观光、特色种植、特色农业及农业数据中心、生态餐厅、康养风情小镇等综合体。

预计建成后将辐射吸纳万家农户参与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产,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绿色农业发展新格局。同时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和生态化进程,进一步壮大法库农业经济实力,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法库县县长陈大为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法库将秉承重商、亲商、爱商、扶商的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环境。

而此次在辽宁省驻广东省办事处积极推进下,贵州贵澳集团在东北建设首个贵澳大数据现代农业科技园项目,也标志着法库的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标志着其为持续构建县域现代农业体系搭建了一个引擎平台。

“法库•贵澳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将会成为辽宁新型农业发展的代表和典范,为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生机。产业园的落地建设同时也成为了法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成果之一。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