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再添“好友” 牵手英国格拉斯哥市

发布时间:2019-06-11 15:40: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1日讯 来自沈阳市政府消息,6月5日,沈阳市与英国格拉斯哥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

据悉,格拉斯哥市是英国第四大城市,苏格兰第一大城市,也是仅次于伯明翰和利兹的第三大制造业城市,造船业更是重中之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英国仅次于伦敦和爱丁堡。近年来,格拉斯哥市逐渐发展成为欧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众多苏格兰企业总部设于此。

沈阳市与格拉斯哥市将以此次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为起点,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巩固并发展两市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共同繁荣发展。

而此前,沈阳市已与15个国家的20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关系,并与世界75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如芝加哥、札幌、川崎、杜塞尔多夫、仁川、都灵等友城。

随着沈阳国际交流合作的不断扩大,城市的“朋友圈”也在积极扩展,城市间的多层次、全方位友好交流在不断增强。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沈阳的国际知名度,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更进一步奠定了沈阳成为东北亚区域中心的地位。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