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旅融合展特色端午 非遗抢眼观民俗文化

发布时间:2019-06-12 09:0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2日讯 6月7日至6月9日端午假期,北京市重点监测167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80.8万人次,同比增长12.1%;营业收入达3亿元,同比增长26.9%。

2019年端午节期间,北京市共举办营业性演出80台263场,服务群众13.6万人次,实现票房2444.8万元。

北京市组织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304项931场,覆盖约120万人次。活动主题鲜明,突出端午民俗文化;内容丰富,各区开展的活动多种多样,涵盖诗文朗诵、文化讲座、阅读体验、书画赏析、主题展览、文艺演出、游园踏青、戏曲下乡、非遗展示等。其中,游园类活动内涵丰富,如西城区“和满京城奋进九州”访红色印迹 寻魅力端午 探古韵胡同活动,在文化活动中融入红色旅游元素。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2019年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名选手参与角逐。通州区在北京张家湾文化艺术博览苑开展了“中国端午·诗意古镇”端午文化周活动。丰台区一年一度的“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办,包括“民俗端午”“非遗端午”“花韵端午”和“花靓端午”四大活动版块。

此外,端午期间的非遗活动也表现亮眼。东城区为展示京杭大运河沿岸音乐类非遗的文化底蕴,在东城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玉河庵举办“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红色基因”文化沙龙活动。延庆区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北京市第六届“非遗大观园”端午游园会系列活动,围绕“长城聚首”“我家门口是长城”“妫水河畔共度端午”三大板块,开展端午之夜交响音乐会、第六届北京非遗大观园长城文化带非遗展、世园非遗手工艺市集、京台妫水龙舟交流赛、包粽子比赛及体验等18项活动。昌平区结合“非遗日”组织非遗项目展示活动,共有区级以上1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参展。

(伍策 楠雪)